关于昆州拟赴华乘客申领健康码需注意的事项

2021-06-30 15:00

2020年11月执行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 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来,我馆在审核健康码工作中发现,部分旅客未能及时提交“双阴”检测报告或提交的检测报告不符合要求,导致未 获得有效健康码而无法登机的严重后果。鉴此,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领区赴华旅客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及时申领健康码,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预约正规医疗机构检测。请向检测机构具体说明需要检测的项目,核酸检测与血清IgM抗体检测缺一不可。 如遇澳公假日,请提前与检测机构确认是否提供检测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整预案。

二、收到检测报告后,请务必仔细核对报告各项内容。发现报告中的个人信息(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检测地、采样时间等有误,请立即联系检测机构予以更正。

三、核对“双阴”检测报告无误后请第一时间上传、申报。如您已接种疫苗,请将疫苗接种证明一并上传。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我馆都会尽快审核您提交的申请,请耐心等待。

四、获得绿色健康码后,请您核对健康码上方申请人姓名、证件号码是否一致,健康码有效期是否覆盖您的赴华航班时间等。如健康码为红色,表示您的申请存在问题,请仔细阅读审核人员的留言和提示,并按要求操作后重新提交申请。

    五、我馆仅负责审核昆州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如您提前至悉尼或墨尔本等待乘机,并在当地检测机构(如 4Cyte Pathology)进行检测,请向检测机构登记填写您在检测地的临时居住地址,确认检测报告上显示的检测机构地址为新南威尔士州(NSW)或维多利亚州(VIC)。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再次提醒各位拟赴华乘客登机前避免外出活动并做好闭环隔离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旅途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