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澳中友协欢迎午餐会上的讲话

2018-03-12 07:00

2018年3月11日)
  尊敬的Gwyther 会长、各位会员,大家上午好!
  我和夫人及同事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午餐会,感谢澳中友协的盛情邀请和款待。
  澳中友协作为中澳建交前就成立的民间组织,为推动中澳建交,促进中澳、中昆人民友好交往增进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知道友协的历届会长、员们都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都与中国有一段不解之缘。你们是中澳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总领馆建馆以来,与澳中友协一直保持良好的交往和合作关系。在中澳建交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总领馆和友协都曾联合举办各类庆祝和纪念活动。中澳、中昆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澳中友协这样的澳民间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新任总领事,我希望今天不仅是我们夫妇与各位友谊的开端,更是总领馆与友协友谊的延续。总领馆愿继续与友协合作,共同推进中澳、中昆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在中国,人们刚过完春节,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在新年伊始,我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