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第七届布里斯班中国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8-03-04 15:00

2018年3月3日 布里斯班市政厅
  尊敬的Grace Grace部长、联邦参议员Claire Moore、
  州议员Peter Russo、市议员Vicki Howard、
  市议员Steven Huang、马连泽秘书长,
  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春节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共同欢庆的重要传统节日,寄托了中国人对来年的美好祝福和希望。
  此次昆士兰侨界为欢庆春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节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不仅包括欢庆巡游,还有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有40多个华人社团参加,规模空前。
  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在昆华侨华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也体现了华人社团的积极向上和团结和谐。在展现中华文化风采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从而促进中澳、中昆人民间的友谊。
  在此,我谨代表总领馆对主办方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和所有参加活动的华人社团和广大侨胞表示感谢。同时也要感谢昆州政府和布里斯班市等各界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在昆华侨华人勤劳敬业,乐善好施,为当地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澳中昆友好和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团结互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中澳中昆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快乐、年平安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