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黄金海岸中国城“富贵”牌坊揭幕仪式上的致辞

2018-03-03 14:00

2018年3月2日
  尊敬的泰特市长,
  各位市议员、各位侨胞,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黄金海岸中国城“富贵”牌坊揭幕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富贵”牌坊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知道,这是中国城的第三块牌坊,这些牌坊是黄金海岸与中国友好城市共同设计的,是友城间务实合作的见证、真诚友谊的象征,也体现了黄金海岸对中国文化、华侨华人的欢迎和肯定,以及对进一步发展对华友好合作的期待。
  据我所知,黄金海岸市已与中国的成都、武汉、珠海、三亚、北海等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或签订了意向书。相信通过友城的纽带,黄金海岸将与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在经贸、旅游、教育、体育等多领域建立和发展务实合作关系,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昆华侨华人勤劳敬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澳中昆友好交往、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总领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提供了宝贵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农历狗年,我祝在场的每一位朋友和你们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狗年大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