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至布里斯班航线开航欢迎晚宴上的致辞

2017-12-12 13:00

  (2017年12月11日)
 
  尊敬的蔡伟公使、阔克市长、候绪伦副董事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至布里斯班开航欢迎晚宴。这是今年新开通的第三条中国与昆州城市间直达航线,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落户昆州。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中国国航表示祝贺!
  近年来,中昆经贸合作快速发展、硕果累累,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昆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最大的国际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去年昆州接待了48.5万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3%。我们期待并相信中国国航将与其他航空公司一起,为中昆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昆州又名智慧之州,作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和昆州首府的布里斯班,科技创新及研发能力优异,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今天,见证了北京至布里斯班航线的开通,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合作成果将落地,中昆合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