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布里斯班市长为其举办的欢迎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7-12-07 13:00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布里斯班市政厅)
  尊敬的阔克市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我抵达布里斯班履新4月有余,与阔克市长和很多来宾在不同场合多次见面。中国有句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我倍感亲切。这是一场特殊的招待会,既是结识新朋友的良机,也是与老朋友相聚的时刻。非常感谢阔克市长及市政厅团队悉心为我举办这场欢迎招待会。感谢大家的出席。
  到任以来,我相继拜会了领区政要、商界精英、知名学者和友好人士等,深切感受到昆州、布里斯班市各界对华友好,双边务实合作基础好、潜力大。近年来,布里斯班和中国地方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9月,阔克市长率领工商代表团先后访问北京、成都、重庆和深圳。访深期间,当地电视台连续三天都有报道,友城活动满满,成果丰硕
  我们常说中国和昆士兰州之间有“五个第一”,即中国是昆士兰州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出口市场、第一大海外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在这“五个第一”中,布里斯班市均占据重要份额。近年来,几家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了多个中国城市到布里斯班的直航。这充分体现了中国选择布里斯班作为对外贸易、投资和旅游目的地的偏好,传递了中国对发展与布里斯班合作关系的信心。
  作为澳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正在打造世界级宜居城市,并不断加大在知识创新和科研领域的投入。布里斯班有着稳定的政策环境、先进商务环境和充满魅力的多元文化。正在建设中的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改变布里斯班的面貌,使其有望成为亚太地区未来城市的领军者。相信中国地方和企业与布里斯班的务实合作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助力。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再次强调,中国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让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相信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一直以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布里斯班市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市长先生和市政府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还要感谢布里斯班市为华人社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在这里能够安居乐业。我们也一直鼓励华人社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在圣诞和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祝愿阔克市长和在场各位嘉宾圣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