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杜加尔德河矿业项目开工庆典上的讲话

2017-11-09 13:00

(2017年11月8日)
  尊敬的鲁比·凯特州议员
  乔伊斯·迈克卡罗市长、
  格雷格·坎贝尔市长、
  黄任刚公参、
  国文清董事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来到艾萨山矿区出席杜加尔德河矿业项目开工庆典见证中昆投资合作又一重要成果。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五矿资源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表示祝贺。
  昆州矿产资源丰富,矿业多年来为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是昆州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截至2016年底,中国对昆投资存量达232亿美元,仅艾萨山矿区就有3家中资企业投资建矿,投资额累计超过10亿美元。杜加尔德河锌矿是世界上已知最高品位锌矿床之一。一旦投产,将位居全球十大锌矿行列,为昆州带来大量就业和税收,并成为中昆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典范
  昆州是推动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昆政治友好,经贸合作基础雄厚。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同昆州各界一道,继续努力推动中昆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最后,祝愿格尔德河矿业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