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第15届中华文化节上的讲话

2017-10-30 09:00

(2017年10月29日)
  尊敬的昆士兰中国人协会陆琳会长,
  尊敬的昆士兰多元文化部部长Grace Grace女士,
  尊敬的布里斯班市长Graham Quirk先生,
  尊敬的Duncan Pegg议员、黄文毅议员、Kim Marx议员,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
  
  很高兴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华文化艺术节,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举办活动的昆士兰中国人协会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文化艺术节至今已举办了15届。据我所知,每年的艺术节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武术。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精髓不仅在于它是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一门自卫防身的格斗技术,更重要的是,它所弘扬的宽容忍耐、坚强仁义的武德侠义精神,其蕴含的谦虚恭谨、和谐共存的哲学思想,使它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中一块绚丽的瑰宝。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昆士兰中国人协会,他们以武术中坚韧执着的精神,15年来坚持举办中华文化艺术节,每年精心选题,积极组织,向中澳人民展示、介绍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我还要感谢今天参加演出的“武林高手”们和所有参与这项工作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为澳大利亚朋友们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推开了一扇窗,不仅充实、丰富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内容,也更进一步促进了中澳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
  在新的时代,总领馆将与昆州政府和所有支持中澳、中昆友好合作的朋友一起,继续为促进中澳两国在文化、经济、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