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总领事在海南航空公司布里斯班至深圳航线开航仪式上的致辞

2017-09-22 08:00

2017年9月21日
  尊敬的凯特﹒琼斯部长、格林汉姆﹒阔克市长、孙剑锋总裁、柯瑞斯﹒弗里曼董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海南航空公司布里斯班至深圳首航仪式。我谨代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对海南航空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澳大利亚进行了国事访问,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08年中国广东省和昆士兰州结成友好省州;1992年深圳与布里斯班缔结友好城市,双方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
  中国是昆士兰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国和最大的国际留学生来源国,也是昆士兰州主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之一。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新航线的开通有利于中澳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有利于推动中昆关系进一步深化和向前发展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澳中旅游年。今天我见证了布里斯班至深圳航线的开通,随之而来的必将是更多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谱写中澳、中昆合作的新篇章!谢谢大家!